欢迎访问江苏省微生物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微生物学会_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宣传
    科普教育
    科普宣传
    教育培训
     
    科普宣传
    科普食话说进社区——合理膳食科普课堂
    发布时间:2023-09-28 09:37:42      浏览次数:643次

          为迎接2023年“全国科普日”的到来,积极响应中国科协“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口号,由江苏省微生物学会青年委员会、南京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主办,江苏省微生物学会协办的“科普食话说进社区——合理膳食科普课堂”志愿讲解活动于9月22日在卫岗社区开展。

          活动开始前,江苏省微生物学会青年委员会和南京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青协进行了活动策划、志愿者招募、科普资料整理等工作。志愿者们积极讨论、认真执行,为本次志愿讲解服务准备了严谨详实的PPT和精美的小礼品。

          活动过程中,卫岗社区的群众们聚精会神地倾听着志愿者的讲解,还有人时不时拿起手机拍摄讲解PPT,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志愿者通过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六层“膳食宝塔”的细致讲解,帮助中老年人合理地规划膳食结构,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讲解过后,科普课堂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居民们对此次活动表示一致的认可。此外,江苏省微生物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南京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陶阳副教授还对一些居民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并受到了他们的连连称赞。活动最后,青委会和食品院志愿者们向大家一一分发了专门为此次活动准备的小礼品,为此次志愿讲解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志愿讲解活动紧扣“膳食指南”,带领社区中老年人了解膳食营养搭配,丰富大家食品营养相关的知识。志愿者们以优良的讲解水平和过硬的专业知识向社区的居民们展现了江苏省微生物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们的专业素养与新时代食品人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 江苏省微生物学会成功开展世界狂犬病日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篇: 走进微观大世界——中小学生科普日特别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微生物学会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民政网 南京师范大学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微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1号(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25-85891895  邮政编码:210023      E-mail:jswswxh@163.com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3001803号-1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公司-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472887位来客!